時間:2005_04_09   【照片集錦:北橫之旅】
行程:樹林→新店(北新路)→北宜(台9線)→北橫(台7線)→三峽→樹林
里程:約250km
裝備:600cc 礦泉水、風衣、薄外套、雨衣、鴨舌帽,以及最重要的F717相機和腳架。
交通工具:光陽125-G3(車齡11個月,里程6800km左右)


09:30  出發
原本預定6:00出發,因為無法抵擋睡魔,所以只好延後出發囉。
10:00  進入北宜
從樹林到新店的車流量還蠻多的,是一段令人感到煩躁的路程。在北新路上,一輛載滿蛋的小貨車,因為轉彎的速度太快,使得車上的幾箱蛋飛奔而出(為摔傷的雞蛋默哀)。

10:50  灣潭
也許是假日的關係,遊覽車倒是挺多的,卻沒幾輛機車。好不容易超了幾輛遊覽車,因為瞥見灣潭的風景,被那綠色的湖光所吸引,停車,拍照。深怕時間不夠,所以沒有駐留太久,只好隨便拍攝幾張照片後,又開始匆匆的趕路了。

 
11:10  坪林橋
坪林產茶,所以連橋上的設計都是以茶壺為造型。後面的山頭似乎是夜總會,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到。
11:50  蘭陽平原
北宜公路有名的九彎十八拐,我在其中一個彎道下,發現蘭陽平原的美,便索性在避車道附近停車拍照,天氣還算不錯,太陽正肆虐著,還好沒有起霧,所以還可以眺望遠方的龜山島。

12:30  五峰旗瀑布
五峰旗瀑布是蘭陽八景之一,宜蘭縣礁溪鄉著名的的風景區。五峰旗是由5座高聳的山峰排列而成,遠看像旗幟,因而得名。瀑布共分三層由上而下全長約100公尺,從入口處走到第1層瀑布只需5~10分鐘。
應該不用花30分鐘就可以逛完整個瀑布區,雖然有點無聊,卻是避暑的好地方。看著一群人在底層瀑布區玩水,而我只能發呆、拍照,想玩水又覺得麻煩。準備離開時,湧進了一批觀光客,大約有三輛遊覽車吧,還好沒有與他們的時間重疊到,不然連休息的地方都沒了。離開的時間約是14:00。


15:10  大同鄉
過了礁溪後,車流量變少了,心情也跟著自在起來,可惜的是天空開始灰暗。在泰雅大橋附近,有個加油站正向我招手,而我只顧著拍到此一遊的照片,卻忽略了我的愛車是否肚子餓了。由於忘了幫它填飽肚子,使得我進入北橫後,一路上提心吊膽的,深怕油表見底就得推車了(這裡是從宜蘭進入北橫前的加油站,錯過就得到復興才能補給囉!)。 

15:30  北橫
北部橫貫公路,西起桃園縣大溪,東至宜蘭全長約123公里。
往北橫有個叉路,如果沒注意路標的話,可能會騎到梨山喔。
在路口的地方,遇到一輛箱型車,司機對我揮手,示意要我跟他們走。因為只有我一個人,我也沒那個膽跟陌生人走,萬一被拐走怎麼辦,我家可是沒錢付贖金的。所以我假裝沒看到,超越他們繼續往前騎(不過我與他們的行經方向是一樣的,在巴陵大橋還有碰到他們呢!)。

16:00  明池
經過棲蘭後,再騎20幾公里,就會到達明池森林遊樂區。明池海拔高度約1200m,這段路多髮夾彎(要記得開大燈),有種暈車的感覺。且氣溫明顯下降,冷到我全身發抖,與平地的溫差頗大。
過了明池,車輛明顯變少,大多數人都停駐於明池森林遊樂區,直到巴陵前,只有我一台機車,有種孤單的感覺。

16:40  大漢橋
經過時看到有人走在河床上,是要補魚嗎?鮮紅的橋隱身於翠綠山間,構成一幅很美的畫面。


16:45  下巴陵
抵達下巴陵後,車輛也變多了(仍然只有我一台機車),而我的油表也已經到了紅色警戒區,示意我必須加油了。原本還打算繞去拉拉山,也只能就此做罷囉!

16:50  巴陵大橋
巴陵大橋前後都是隧道口,而且隧道狹窄,只適合單向通行。雖然有號誌燈,看來似乎只是裝飾品,可能罷工了吧!?所以進出隧道前,最好先鳴按喇叭示警一下。隧道口旁有一小快狹小的空地,可停放一兩台機車,將車子停放好後,便準備拍照,不過來往的車輛蠻多的,能拍照的機會並不多。


17:10  榮華
這一帶有施工,要小心散落的石頭,我就是因為壓到石頭,結果犛田了。還好是撞山壁而不是衝進山谷,不然我可能在另一個國度了。摔車前,心裡還在想著要避開石頭,好死不死,我的笨G3居然去KISS石頭(應該說主人笨吧!),一瞬間,完全來不及反應就撞山了。那時終於體會到所謂的暈眩加全身無力感,看看四周沒有來車,心想完蛋了,難道得在北橫度過一夜嗎!幸好遇到路過的貨車司機一行人,幫我把倒地的機車牽起來,真是感激不盡啊!不然依當時的我,真的無力牽動我的車了。

17:40  復興
看來我的G3還挺爭氣的,經過這麼一撞還能跑,好險它沒因此就掛在榮華。榮華大壩到復興的距離約6公里,看到復興的路標真是令人感動,因為左彎過去就有加油站可以加油了,也代表我即將離開北橫那個鬼地方了。




後記
因為摔車的關係且天色已暗,就捨去往大溪的方向,放棄去慈湖的念頭,便從三峽回樹林。途中還有經過滿月圓,不過我迷路了!結果繞了一大圈,19:00才回到樹林,我果然是路癡!

回家後便馬上帶著愛車去做健康檢查,幸無大礙,只有刮傷、煞車握把彎曲,看來它還真是勇壯啊!我除了右腳一片擦傷與損失一件褲子,以及全身痠痛外,似乎也沒什麼外傷,也許是我的半罩式安全帽保護了我,如果我當時是戴『西瓜皮』半頂式安全帽的話,也許傷勢就不只這樣了,看來應該要入手一頂全罩式安全帽。

覺得一天從北宜到北橫似乎有點趕,也沒機會去宜蘭品嚐美食,途中只以兩瓶茶裏王果腹,有機會的話會再次做深度之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saMars 的頭像
    AlisaMars

    AlisaMars。流浪,C'est la Vie

    Alisa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